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仰天湖金峰小学“峰范家长成长营”开课

发表时间:2022-02-07 15:2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人必有家,家必有训”。中国人的家训智慧,自古及今,源远流长,其内容之丰富、涉及之广泛、影响之深刻是众所周知的。从中国家训的历史脉络上看,其核心是围绕着治国齐家、修身教子、为人处世、读书治学等方面展开,因此,家训在中国古代家庭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期,仰天湖金峰小学2021年下学期第二期峰范家长营开课了。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南大学国学研究中心,韶山南院国学院刘孝听院长主讲,针对当前家教的误区:如家训失传、家风失范、家教缺位等问题进行剖析,并从立德、立志、立学、修身、立功五方面具体阐述,采用大量鲜活的历史名人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华传统家训智慧。

刘孝听院长为家长们带来中华传统家训智慧的讲座

  刘院长从“为什么要立德”问题入手,讲述了《诫伯禽》《诫子书》《示正宪》中的经典家教智慧,以苏轼母亲程氏夫人劝夫、教子的故事,讲述了家庭教育中的“爱中有严 爱中有方”的重要性,并勉励家长们从自己做起,做好示范,让小孩立人、成才。

家长们认真做笔记

  此次家长课堂得到了在场参会家长的赞许,大家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参加学校精心准备的智慧家长课堂,刘院长学识渊博,课程内容引人深思,今后将加强学习,做更加优秀的家长,引领孩子更好成人成才!(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 唐筱

家长们认真聆听讲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