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仰天湖金峰小学:“双减”之下 探索学科融合之美

发表时间:2021-11-26 09:5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仰天湖金峰小学第三届攀登节暨“体艺2+1项目”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伴着激昂的音乐,同学们踏着稳健的步伐,迎来了攀登节的开幕式。

开幕式舞蹈表演《在灿烂的阳光下》

  首先是采访互动环节,校长贾佳婷与各学科学生代表围绕“双减”之后的学习生活畅所欲言。“我十分热爱美术,而且学校还组建了皮影美术特色基地,让我有幸成为皮影美术特色基地的队员。我们以庆党100周年为主题,绘制设计皮影作品,用鲜艳的色彩画出心中对英雄人物的敬爱、崇拜。”五年级二班的美术课代表鲍诗琦在采访中说道。

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小故事

  攀登节最热闹的运动会来了。小小的接力棒,传递着各个班级的大能量。在每个项目中,运动员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力争上游。

运动会现场

  运动会结束,“勇攀科技高峰,争做峰范少年”模型教育竞赛开启。在和煦的冬日下同时开展了“一大会址”“大国重器”“轻骑士”和“纸飞机五环靶标”四个项目。

  模型制作要求同学们能按照制作步骤,细心、认真地把模型拼装好,它最能考验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一架架飞机模型乘风而起,有的稳稳当当,飞了好长时间才缓缓坠落,有的一飞冲天,充满了爆发力,校园里学生们亲手制作的飞机在蔚蓝的天空下此起彼落,带着美好的期待,载着科学的梦想。

瞧一瞧我们的科学模型多厉害

  “预备,开始!”一声令下,“纸飞机五环靶标”项目开始。一双双小手,争先恐后地将手中的纸对折、压平、再折……轻轻哈口气,把飞机举过头顶,将其掷向前方。小小一张纸将体育竞技、科技与教育紧密结合。

  除此之外,美术组把美育与“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紧密联系,学生在三点半课后服务艺术课程中的成果,手绘T恤、剪纸、拓印、彩墨团扇、竹簸箕、竹绘编织袋等在孔子学堂前展出。其中手绘T恤,学生把攀登节、帽子节、运动会等有趣活动描绘在T恤上。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和垃圾分类常识,学校还将园林式校园文化建设理念,各种各样的小动物饰品都被运用到垃圾桶的装饰中,并在垃圾桶的两边安放以“竹文化”为主题的竹景观。孩子们在潜移默化的环境中接受垃圾分类教育,感受校园美丽的环境。

  “双减”之下,仰天湖金峰小学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为孩子们编织着快乐童年。本次攀登节就是学校落实“双减”政策,探索不同学科课程融合的成果展示,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多姿多彩、展现自我的舞台,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 张冲)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