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曙光幼儿园:非遗文化进课堂,萌娃巧手塑“面团”迎新年

发表时间:2022-01-24 10:3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面塑俗称“捏面人”,是我国独有的优秀民间艺术,被称为立体的画,无声的戏。面塑不仅是中国民间传统艺术之一,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手艺人通过“一印、二捏、三镶、四滚”等技法,塑造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在新年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体验新年的民俗风情、感知浓浓的年味、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近期,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志愿者们为曙光萌娃们开启了“面塑”的神奇之旅!

曙光萌娃们开心学做“面塑

  简单的工具,简单的材料,简单的想法中透露着不简单的快乐。小小的面团,在孩子们的手中变幻着各种形状,压扁、团圆、搓长、经过了孩子们的小手,彩色的面团有了无数的可能性……神气的东方龙、可爱的小老虎、水果宝宝等作品相继完成,童趣十足,活灵活现。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面塑作品

  本次活动让幼儿展开了无限的想象,感受面塑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幼儿对面塑的兴趣,在幼儿幼小的心中播种下一粒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种子。(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曙光幼儿园  谢蕾)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