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曙光幼儿园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1 16:4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赛龙舟、吃粽子、戴香囊、编彩绳等这些都是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传统文化的积淀。为让幼儿了解和感受端午佳节传统文化,萌发初步的爱国主义情感,6月10日,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幼儿园全体师幼身穿汉服开展了“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赛龙舟”火热进行中

  为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端午“特色”,曙光幼儿园特别组织了“龙舟赛”活动。活力满满的孩子们在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声中,进行着一轮轮的较量,呐喊声、欢笑声、擂鼓声响彻会场。

  瞧!平日里毫无出彩的卡纸、普通的粽叶等材料,经过老师的指导,小朋友们亲自动手操作,一折、一包、一贴,做出了可爱的小粽子,画出各式各样的表情,粽子“小宠物”就灵活灵现啦!

小朋友们制作的粽子“小宠物”

  系彩绳、做香包是端午节吉祥物兼饰物,寓意美好、祈福、纳吉。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都表现得非常认真,专心的制作自己的香包!你帮我,我帮你,体现了互帮互助的用意!

小朋友们为老师系彩绳

  活动结束后,曙光幼儿园园长凌群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端午节活动,让幼儿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从小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深情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美好祝福,根植爱党、爱国种子。”(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曙光幼儿园 谢蕾)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