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演练有方 应急不慌 曙光幼儿园秋季开园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3 16:1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切实提高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全面保障师幼生命安全和健康,曙光幼儿园通过前期的认真研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演练方案,并于近日开展了新学期的情景防控应急演练活动,为开学后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提供了保障。

  演练开始前,保健老师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部署会议,对演练的流程作了详细的解读,使领导小组各成员明确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各项处理流程,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顺利开展。

  家长分批次将幼儿送至幼儿园门口,让幼儿间隔一米距离有序进入幼儿园,由保健医老师测温晨检,检查无异常后家长方可离开。

教师模拟家长送幼儿上学有序排队

教师模拟家长送幼儿上学场景

  晨检过程中发现幼儿体温异常,保健老师立即告知家长幼儿不能入园,立刻送医做进一步核查诊断,保安立马对园区大门周边进行消毒消杀。由保健老师记录在案,会同该幼儿班主任进行电话回访,保持联络与追踪,为下一步上报等系列工作做准备。

  在活动过程中,一名幼儿突然在活动室里出现发热、干咳并伴有恶心呕吐。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班主任迅速将呕吐幼儿送至幼儿园隔离室,与保健老师交接。班级保育老师迅速打开门窗,进行环境消毒,配班老师组织其他幼儿有序到班级旁边的活动室。

  放学后,孩子们排着队伍到门口等待放学。保证孩子间隔一米,不随意乱跑,有序等待。

  本次“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全面检验了本园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指挥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所有教职工人员严阵以待,闻令而动,按既定预案,行动迅速,配合密切,有条不紊,操作规范,准确高效地完成了应急处置演练任务。出色的落实了疫情防控开学预案,使幼儿在园一日流程更加清晰化、规范化,有力保障全园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曙光幼儿园 谢蕾)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