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中岭小学: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1-03-02 18:4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玉鼠追冬去,金牛送春来。迎着绵绵的春雨,3月1日上午9点,中岭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了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共迎牛气冲天的新学期。

1606中队李明浩同学和曹睿宁同学主持开学典礼

举行升旗仪式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合唱团闪亮登场,为我们带来了歌曲演唱《接过雷锋的枪》。瞧,他们身着迷彩服,英姿飒爽,小小的身躯蕴含着大大的力量。激昂的旋律徜徉在耳畔,在孩子们稚嫩的心田里种下一颗种子,激励着他们以雷锋为榜样,争做雷锋式的新时代好队员。

  踏着音乐的余韵,中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安华为新学期开学典礼致辞。他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岭人精诚协作、艰苦奋斗所取得的喜人成绩,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新学年的殷切希望,倡导师生学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吴校长的发言激励了每一位师生,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我们相信中岭小学全体师生在新的学年里,定会团结一心,发扬“三牛”精神,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紧接着,支部纪检委员、副校长王灿云进行了安全教育主题讲话,敲响了安全警钟,强化了全体师生安全自护的意识。

唐梓萱同学讲述雷锋故事

  随后,学生代表1701中队唐梓萱同学,深情讲述了雷锋的故事。

  支部组织委员、学校德育主任王俊老师讲述了五位戍边英雄的故事。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这五位战士无不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雷锋精神,一颗颗赤子之心,令人动容。正所谓“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通过他的讲述,我们也更加深刻地感悟了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踏着先辈足迹,传承雷锋精神,“我们永远在路上”是中岭人的决心!

  最后,舞蹈社团和啦啦操社团带来的舞蹈串烧《谢谢你》和《去乘风破浪吧》在活动现场掀起了一阵高潮。在嘹亮欢乐的歌声中,我们畅想未来。

  新年新景新气象,牛年牛气牛精神。在新的一年里,全校师生将群策群力,卯足牛劲,深入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以扎实的作风谱写中岭更好的明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长沙市望城区中岭小区 孙子木)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