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郧阳科技学校: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

发表时间:2021-02-02 15:0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教育局转发了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表扬“新时代好少年·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组织奖的通报》的通知,郧阳科技学校被授予湖北省“‘新时代好少年·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先进集体”。 

  在“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中,郧阳科技学校围绕“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活动主题精心制定活动方案,举行读书、征文、朗诵、演讲等一系列活动,以活动促成长,达到通过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教育效果。活动开展以来,该校积极组织动员学生踊跃参与,全体学生热情高涨,通过参加活动,进一步懂得了幸福生活靠劳动创造,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审美观,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升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多年来,郧阳科技学校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作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有力抓手,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革命传统教育为主要内容,结合新时期青少年的思想实际和特点,广泛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教育活动,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该校积极发动学生认真阅读爱国主义教育读本,通过举办征文比赛、讲故事比赛、演讲比赛、歌唱比赛、摄影比赛和知识竞赛等,充分让青少年学生体验到读书的乐趣,不断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书香浸润校园,文化滋养心灵。今后,该校将持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持续深化劳动教育,引导教育学生做有理想、有担当、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逐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湖北省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 王德斌)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