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天悦幼儿园开展了“节约是一种美德”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2 17:0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幼儿懂得文明餐桌的理念,2021年1月22日,长沙市天悦幼儿园开展了“节约是一种美德”主题活动。

班级正在开展节约教育活动

  “葡萄从开花到成熟需要2-3个月,扔掉只需要1秒;玉米从播种到成熟需要2个月以上,扔掉只需要1秒……”幼儿在观看公益广告的过程中真实地感受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孩子们表示:“我们要珍惜来自农民伯伯的礼物,不挑食不浪费。”活动过程中,教师通过开展集体教学活动倡导幼儿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孩子们每天在园内用餐后,都会骄傲地举起自己吃得一粒不剩的光碗给老师看,真正在日常的生活中践行“光盘”理念。

幼儿晒光盘

  除此之外,幼儿园还在园所各处张贴温馨提示,向孩子和每一位教职工宣传文明用餐的文化。在活动后,教师还和幼儿讨论了什么是文明餐桌及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孩子们开始议论纷纷道:“文明餐桌就是不挑食保持桌面干净,吃饭时打喷嚏要捂嘴。我们去外面用餐使用公筷公勺更干净卫生,减少病菌的传播。”班级教师闻言后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教师与幼儿张贴光盘行动宣传海报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明白了节约粮食是对劳动者们的一种尊重,使用公筷公勺是对身边家人和朋友的一种保护。(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天悦幼儿园 张丹 温晓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