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天心区披塘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2 15:36:00    来源:
  为弘扬尊老爱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021年1月19日下午,天心区披塘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实践新时代文明,为孤寡老人幸福‘加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由学校全体党员、团员和部分少先队员组成。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志愿者们在黑石铺街道披塘村委会志愿者的带领下,戴着口罩,带着米、面、油、纸等慰问品,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前往披塘村重点帮扶对象张再华和张毛山两位孤寡老人家中。

志愿服务队合影

  来到老人家中,志愿者与老人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认真倾听老人生活中的喜事和乐事。张毛山老人开心地告诉他们:“现在,我每个月有2000块钱生活补贴,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也经常过来看望我,虽然我一个人生活,但并不孤单。我从心底里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我们的政府。我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好好地活着!”

学生志愿者为老人表演节目

  随后,同行的学生志愿者为老人表演了诗朗诵、舞蹈、跆拳道、篮球操、器乐演奏等节目。看着这一群朝气蓬勃、多才多艺的少年,老人的脸上乐开了花,时时鼓掌点赞。屋内充满着欢悦的笑声,真可谓“欢乐洋溢空巢,温暖沁入人心。”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天心区披塘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暖化着孤寡老人的心,为他们的晚年幸福生活增添了快乐,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精神风貌。这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也将促进文明之花美丽绽放,文明之风潜移默化,文明之果香满人间!(天心区披塘小学 邓丹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