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浓情腊八,体验民俗——曙光幼儿园腊八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1 15:3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每年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在我国,腊八节有着很悠久的传统和历史,而腊八节对于幼儿园的小朋友来说相对比较陌生。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们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及风俗,近期,天心区曙光幼儿园开展了“浓情腊八,体验民俗”的主题教育活动。 

孩子们“熬制”出的美味“腊八粥”

  活动中,教师通过图片、故事、动画、儿歌等形式引导幼儿了解了腊八节的由来,以及腊八节的各种习俗。“小朋友们,腊八粥是腊八节的主要习俗之一,腊八粥又称七宝五味粥、佛粥、大家饭等,是一种由多样食材熬制而成的粥”,通了介绍后孩子们认真地将食材放到“碗”里,撸起袖子加油干,制作出了一碗碗美味的“腊八粥”。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感知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更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和热爱。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腊八佳节,记得喝一碗香喷喷的腊八粥哦!(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幼儿园 谢蕾)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