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鄢家河小学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1-08-30 15:3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8月28日,夷陵区鄢家河小学全体教师齐聚阶梯教室,召开了以“筑牢师魂开新局·砥砺奋进谱新篇”为主题的2021年秋季开学重点工作部署会。

开学工作部署会现场

  会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李先竹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和《宜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并与全体教师签订《廉洁从教公开承诺书》和《安全管理责任状》;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张平向大家传达了省、市、区教育部门关于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指导意见的精神,并解读了新学期学校工作思路。会议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教育教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确保学校9月1日顺利开学。

签订《廉洁从教公开承诺书》和《安全管理责任状》

  会议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中央“双减”政策,积极开展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巩固和优化课后托管服务,确保课后托管托得住、管得好、服务优、全覆盖,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教育教学常规活动要制定整改台账,边学边改、立查立改,集中解决落实教学常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建章立制,形成实现教学质量提升与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有机统一的长效机制;要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做实师生消防、疫情防控、校园防欺凌等安全知识教育和管理技能演练,全力夯实校园安全“防火墙”;要坚持目标导向,梳理问题清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两手抓”,对标对点整改,筑牢校园防疫“铜墙铁壁”,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活动内容,把校园文化建设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深度融合,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增光添彩。
  新学期,新气象,新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大家纷纷表示,以最饱满的热情奔赴新征程,倾力打造“有温度的教育”,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不懈努力。(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