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夷陵区鄢家河小学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9 09:4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沟通与联系,更好的了解学生成长的环境,促进家校互动育人,连日来,夷陵区东城试验区鄢家河小学开展了暑期“大家访”活动。

教师进村庄家访 

教师进小区家访

  活动中,老师们分片深入村组或社区,点对点的走进学生家中,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介绍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在家的学习生活习惯等,并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向贫困生家庭宣传国家教育扶贫资助政策,提高人民群众对贫困生资助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向学生讲述暑期防电诈、防溺水、防雷电、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老师们认真做好家访记录,并与学生监护人一起签名,强化监护人的安全管理责任,及时总结家访工作,建立家访档案。

校长张平进社区向家长介绍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据了解,该校此次“大家访”活动分设20个小组,活动足迹遍布辖区内的夷陵区鄢家河村、姜家湾村、南村坪村、下坪村、游路岗柑桔场、谭家榜社区等11个村(社区),共走访学生家庭1200余户,赢得了家长的理解、肯定与支持,拉近了家校距离,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家长们纷纷表示,时刻紧绷“安全”弦,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督促孩子阅读《爱国主义教育读本》,引领孩子积极参加文明创建实践活动,保证孩子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