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研讨思政课堂 推进课题研究 夷陵区教研中心开展思政课教学研讨暨课题开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4 16:5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深入推进《道德与法治》课程建设,帮助思政课教师解决课程实施过程中的困惑,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5月14日,宜昌市夷陵区教研中心在鄢家河小学开展了以“研究课堂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活动效率”为主题的思政课教学研讨暨课题开题活动。来自区实验小学、小溪塔二小等8所思政课课题研究实验学校教师代表20余人参与了活动。
思政课青年教师展示研究课
  活动伊始,与会老师观摩了鄢家河小学思政课教师陈静执教的三年级《道德与法治》研究课《生活处处有规则》。陈老师精湛的资源整合、深厚的学科素养和灵动的课堂驾驭能力,以丰富的校园生活、社会生活为素材引导孩子们明白生活处处有规则、不以规则不成方圆,实现了思政课“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课题研究实验教师观摩研究课
  在反馈研讨会上,大家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对存在的问题就行了深刻剖析,既有对课堂教学感性的认识,也有理性的升华,在思想火花的相互碰撞中实现了资源共享和共同提高。区小学思政课教研员周宇在点评中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充分挖掘思政教育资源,在潜移默化中塑造学生良好人格,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课题开题报告现场会
  随后,组织大家学习了2021年宜昌市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指向核心素养不同地域小学法治教育课堂教学策略研究》开题报告,课题负责人从选题背景、开题思路、研究的内容与现实意义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对课题研究进行了具体分工,要求每位课题研究成员深入理解课题内涵,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结题工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