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谋道初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开学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1-08-26 15:4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扎实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和学校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环境安全,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8月25日,谋道初中举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班子成员、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后勤人员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演练。

疫情防控演练专题会议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上午9:00召开了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专题会议,部署演练工作。会上,副校长牟艳彬同志就演练的时间、地点、内容、对象都作了具体的说明。校长陈晓敏要求全体教师先从思想上要引起重视,增强安全意识,熟悉自己的站位与职责,抓住这次演练机会,提高应对开学后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10:00,一切准备就绪,所有教师按照分配的角色迅速到位,从校外保持一米距离等候入校开始,模拟学生返校第一天的真实场景,按照防控措施要求,依次有序进行
  场景一:学生排队入校
  进校门前,学生在校门外间隔1米列队等候,戴口罩、测体温、消毒,体温正常者进入校园。

测温、手消、检查健康码及行程卡

  场景二:入班演练
  学生分流进入教学楼,进行入班二次测温,班主任用额温枪对学生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登记,安排学生迅速就位,准备上好开学第一课。

班主任对入班学生二次测温

  班主任进行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在课堂上讲解新冠病毒、德尔塔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和个人卫生防护注意事项。

教学七步洗手法

  场景三:上课突发情况处理   
  上课途中发现1位"学生"身体异常,班主任及时检测体温,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小组,校医将学生转移到医务室,用额温枪、水银温度计对学生反复测量,确认发热后迅速转移到留观室并联系医院,同时稳定学生情绪并询问相关情况,进行学生信息采集和流行病学筛选,进行初步判断,等待卫生院进行进一步处理。班级其他同学转移至指定隔离备用教室,班主任进行心理疏导。消毒人员对原教室及沿线进行全方位消杀。

监测身体异常学生体温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小组校医将异常学生带离教学区域

异常学生检测处理并在留观室暂时隔离

  

  场景四:就餐演练

就餐演练餐前洗手

  在分散就餐演练环节,班主任指挥“学生”错峰走出教室,前后间隔一米、排队到相应楼层洗池洗手。洗手后,按要求排队打饭、分散就餐。
  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此次演练整个流程有序、科学、规范,做到了严格、细致、快速。学校通过从实战出发进行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应急处置流程,提升了疫情防控能力,为科学有效应对疫情、筑牢师生健康防线、迎接新学期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利川市谋道镇初级中学  耿德国 向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