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鄢家河小学:学屈原精神 扬善德文化

发表时间:2022-06-09 14:5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6月2日上午,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1300余名师生欢聚校园,举办了以“学屈原精神·扬善德文化”为主题的第16届“日行一善,积善成德”传承暨善德馆开馆仪式。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严攀等领导及部分退休老教师应邀到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诵读屈原诗词《橘颂》

  “后皇嘉树,橘徕服兮;受命不迁,生南国兮;深固难徙,更壹志兮……”全体师生身穿汉服满怀激情同台诵读屈原诗词《橘颂》,缅怀屈原,表达敬意,用心领略中华经典的魅力,在绚烂的诗词诵读中感受屈原“深固难徙”的爱国情怀,“哀民多艰”的民本思想,“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

诵读屈原诗词《橘颂》

  “学校16年来坚持开展‘日行一善,积善成德’系列教育活动,正好契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一公民层面的价值准则,其成功经验向全国推介,学校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首批全国‘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联系点学校。”鄢家河小学校长张平在致辞中说,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让广大青少年学屈原精神,扬善德文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嘉宾参观善德馆

  随后,应邀嘉宾为7名“善德模范”佩授奖章,并参观善德馆,标志着善德馆正式面向社会开放。善德馆以“善德育人”为精神脉络,以图文、奖牌、影像制品等方式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善德馆情景教育场景,通过关怀篇、辐射篇、平台篇、成果篇、历程篇、发展篇等六大板块再现“善德育人”实践活动、领导关怀、省内外教育考察团考察等重要历史场景,真实、生动、全面地展示了学校办学特色和文化底蕴,成为学校文化育人的重要基地和展示学校形象的亮丽名片。

  “学校这次活动太震撼了,让我再一次领略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要努力践行屈原精神,把自己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02班学生王瑜玹告诉夷陵电视台记者。(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