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夷陵区小学《道德与法治》优质课竞赛活动在鄢家河小学举行

发表时间:2022-04-08 16:2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4月7日至8日上午,夷陵区2022年小学《道德与法治》优质课竞赛在该区鄢家河小学报告厅举行。来自区实验小学、太平溪小学、邓村小学、夷陵国际天问小学等学校的7名道法学科教师参与角逐,为全区小学道法学科教师奉上了一台学科教研的视听盛宴。​

竞赛活动现场

鄢家河小学陈静老师的竞赛课:四年级《校园里的冲突》

  活动中,参赛的老师们遵循儿童生活规律,充分运用儿童现实生活中的课程素材,精心设计、严谨组织课堂教学,在关注《道德与法治》课程内涵的同时,灵活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通过观看社会生活短视频、表演情景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给学生预留充足的观察交流、合作探究的时间和空间,引领孩子们明辨是非,帮助孩子们不断积累成功经验,培养学生从小树立规则意识和法治意识,精彩演绎出各自的教学特色和教育智慧。

区实验小学孙婕老师的竞赛课:二年级《我们小点儿声》 

  赛后,参赛教师分别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设计、资源利用、教后反思等方面说课,学科中心组成员、樟村坪中小学教师余君仕依据《湖北省好课堂评分细则》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参赛教师灵活驾驭教材,多渠道搜集校园生活图片和央视新闻等视频素材,通过看一看、做一做、评一评、演一演等系列教学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锻造凝炼立德树人目标。同时也直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课堂教学改进的意见。经评委认真评分和合议,鄢家河小学陈静、区实验小学孙婕等4名老师的竞赛课荣获一等奖,邓村小学熊祖悦等3名老师的竞赛课荣获二等奖。

观课现场 

  区教研中心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周宇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大家聚焦学科核心素养,充分挖掘课程资源,关注学生深度学习,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优异的业绩绘就“夷陵好课堂”发展的新蓝图。(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