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宜昌市鄢家河小学:才艺秀秀炫彩开幕 驰骋绿茵“足”够精彩

发表时间:2022-05-01 09:4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儿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优美的歌声响彻校园。4月27日至29日,夷陵区鄢家河小学第三届至善体育节精彩纷呈。

鼓号队展示

  舞动人生,炫出风采。创意满满的开幕式,瞬间秒变为孩子们的才艺大秀场。24个特色方阵在国旗队、鼓号队和裁判队的引领下,和着悦耳的音乐、摆出整齐的队列,《兔子舞》《快乐出发》《校园华尔兹》《大梦想家》等舞蹈炫彩亮相,展示出孩子们自信、和谐、奋进的靓丽风采,精彩演绎了一场华美的视觉盛宴。

舞蹈《兔子舞》

舞蹈《校园华尔兹》

  快乐足球,追逐梦想。“秀”足球,大力王(踢远)、超级明星(踢准)、穿越火线、运球大比拼、巅峰对决等7个趣味足球游戏项目,孩子们玩的尽兴,充分享受到了趣味足球带来的欢乐。“梦”足球,分班举办“足球趣味故事”“足球知识分享”“‘心中的足球梦’主题绘画”“我爱足球征文”等形式的主题班会,形成以足球运动为中心,聚焦阅读、写作、艺术、思政等方面的素养提升。“赛”足球,五六年级足球队的孩子们倾心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足球赛。赛场上,队员们顾大局、识大体,服从裁判,积极投入,奋力拼搏,用激情与速度传递着对运动和生活的热爱,传递着友谊互助的团队精神。

足球游戏:超级明星(踢准)

五六年级学生足球赛

  径赛竞技,超越自我。体育节上,学校还举行了800米跑、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垒球投掷、跳高等项目的个人田径竞赛和4×200米接力跑、拔河等项目的团体赛,孩子们的柔韧、耐力、灵敏、力量和速度等素质表现的淋漓尽致。

800m跑田径赛

  “体育节太有趣了,让我们体验到了足球的乐趣,感受到了足球的魅力,更加懂得了顽强拼搏、团结协作、不断进取的体育精神!”602班学生王瑜玹深有感触。

  据教学副校长秦翠萍介绍,鄢家河小学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的“双减”政策,推行素质教育,坚持多元化发展,教育学生善待生命,开展足球、篮球、跳绳、舞蹈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并将足球纳入课后托管服务训练项目,成立校园足球队,办好校园足球联赛,切实将“足球文化”融入体育教学中,把“体育育人”工作落到实处,足球特色教育取得良好成效。(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