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聚焦学科核心素养 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夷陵区教研中心指导鄢家河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07 16:1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3月4日,夷陵区教研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贾雯来到鄢家河小学,以“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主题指导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全体语文教师参与活动。

宋彩霞老师展示一年级语文《四个太阳》研究课

  活动伊始,青年教师宋彩霞、郑珊分别为大家展示了一节一年级语文《四个太阳》和三年级语文《陶罐和铁罐》研究课。两位老师娴熟的信息技术运用能力和清晰的教学思路,引领学生读中识字识词、读中理解课文蕴含的哲理,呈现出一堂轻松自然、生动有趣的语文课。

郑珊老师展示三年级语文《陶罐和铁罐》研究课

  随后,学校教科处组织观课教师对两节课例开展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两位执教者虽是近两年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新教师,但教学基本功扎实,能贯穿新课标教学理念,课堂教学环节设计有新意。同时,大家也非常诚恳地指出课例中存在的问题,鼓励新教师要大胆创新,在遵循课标的基础上力求创新,创出自己的特色,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

语文组老师观课

  教研员贾雯结合课例,围绕“建立语言框架,发展语言能力”“加强阅读教学,培养思维能力”“立足语文教材,提升情感能力”等方面的话题作了“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辅导报告,要求大家用心用情研究“‘素养’养成型”教学方式,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学生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为落实学生语文核心素养凝练更好的思路,打造“智慧课堂”,为学生铺设更适合、更卓越的发展基石。

  

教研员贾雯作《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辅导报告

  “今天的活动非常精彩,让我们受益匪浅,为落实‘语文素养’教学指明了新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听、多学名师的课堂教学,将学科核心素养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