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夷陵区鄢家河小学精心部署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

发表时间:2022-02-14 09:4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提前谋划学校发展,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2月13日,夷陵区鄢家河小学召开了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对党员教师、管理干部和区级名师2021年秋季学期的教学质量进行了“三亮相”。副校长秦翠萍全面回顾了2021年秋季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并对2021年秋季学期三至六年级各学科的期末检测质量进行了系统分析,详细地剖析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从自主研修、同伴互助、团队协作和专业引领四大板块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做强教育质量。

教务处对党员教师、管理干部和区级名师教学质量“三亮相”

  党支部书记李先竹组织大家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做一个“有内涵、有担当”的好老师。随后,学校党支部与大家签订了《廉洁从教承诺书》。

与会教师认真做会议笔记

  关于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校长张平传达了全区校长会议精神,并从“围绕核心抓党建,突出党建中的教育教学核心地位”“围绕高效抓课堂,落实‘减负增质’,潜心打造‘智慧课堂’”等八个方面解读了新年教育教学工作思路。要求大家凝聚共识、明确目标、鼓舞干劲,把落实《夷陵区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作为群策群力、精准发力的行动,牢固树立质量立校的意识,重视教学常规的落实,稳步推进课程改革和课堂教学改革,扎实搞好“草根式”教研,确保教育科研出精品,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部署安排新年教育教学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科学谋划、及早落实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狠抓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校园安全管理;二要切实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聚焦学科核心素养,坚决防止工作泛化和“一刀切”;三要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各级教育部门的文件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开好局、起好步,全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  王代新)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