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枝江市江汉路小学: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3-08 15:1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云烟,历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星云交替,深切益加。雷锋,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士兵,以其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壮丽山河的人生诗篇,树立了后人学习的榜样。
  3月是学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枝江市江汉路小学举行了系列学雷锋主题队日活动。
  国旗下宣誓
  3月4日,学校启动“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队日活动仪式,全体师生整装参会,少先队员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们是雷锋精神传人,我宣誓向雷锋叔叔学习……”整齐嘹亮的呼号掷地有声,彰显着队员们学雷锋的意志和决心。

队员宣誓

活动现场

  讲述雷锋故事
  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了“雷锋告诉我”主题班会,学生们以观看视频、图片和讲述雷锋故事的形式,加深了对雷锋叔叔生平的了解,强化了热爱祖国,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并且对日常生活中的雷锋故事畅所欲言,学习身边榜样。我们不仅要学习学雷锋的做法,更要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告诉我”班会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月7日,队员们在德育副校长周新萍的带领下,走出校园,进行洁尘志愿服务活动。“小雷锋”们一手提着撮箕,一手拿着扫把,沿着公路清扫地面脏物,捡拾花坛内的垃圾。不多时,洁净的路面映入眼帘,学生们脸上都挂着成就感满满的笑容。

清扫路面

志愿服务队合影

  通过系列学雷锋活动,加深了学生对雷锋事迹的认识,增强了对雷锋精神的认同感。雷锋说过:“我要把我可爱的青春,献给祖国壮丽的事业……”信仰、誓言和个人的命运相结合,一个人,一种精神,铸就一座丰碑。每个人都可以是“雷锋”,在他人需要时伸出你的手,给予对方帮助和温暖,你就是新时代雷锋!(湖北省枝江市江汉路小学 黄辛格 鲍筱璐)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