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贵州:沙子坡小学组织学生观看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1-03-02 15:4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1日上午9点整,印江县沙子坡小学组织学校800余名学生在各班教室利用班班通观看“开学第一课”,反响热烈。

同学们认真观看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视频

  据了解,“开学第一课”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落实教育部“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以“红军山下讲长征、会址楼前学党史、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要内容的视频。沙子坡小学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对学生进行十分必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学生自觉传承长征精神,增强爱党爱国热情,厚植红色基因。

  另据学校彭校长介绍说,学生的德育教育是学校的重要工作,时值“开学第一课”开课,对全体学生格外关怀尤为重要,让他们知道了解更多的革命历史和故事,会让他们更懂得生活的不易,继而懂得学习的重要,懂得感恩社会和他人。

  五(2)学生李岱骋看完“开学第一课”后说:“很温暖,很感动,要牢记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舍身取义的崇高风范,今后我一定会勇往直前,加倍努力学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沙子坡小学 卢旭)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