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济村中心校:法治宣传进校园,平安建设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1-11-23 16:5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法制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加强青少年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及如何防范毒品的侵害,近日,济村中心学校邀请乡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共同到校开展了以“法制第一课”为主题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同学们学习安全知识

  活动中,司法所柳所长针对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哪些表现形式、校园欺凌有哪些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向学生详细地讲解了今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随后,派出所民警组织学生参观禁毒宣教室观看禁毒影片及毒品模型,并结合目前在校学生生理、心理特点和禁毒教育课程,生动具体科学的向学生介绍了“什么是毒品”“常见的毒品”和“毒品的危害”,讲解了我国禁毒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分析了个人吸毒的主观原因,传授了预防和抵制毒品犯罪的方法。同时告诫孩子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毒、拒毒意识,管好自己、自觉严厉抵制毒品侵蚀。并且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加深了学生的印象。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以及向学生分发宣传单册、观看视频等方式,宣传了扫黑除恶、禁毒禁赌、反诈反邪、综治三率、道路交通安全等平安建设知识。大大提高了全体师生对建设平安校园的认识,为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打造“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福建省宁化县济村中心学校  徐景明)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