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育儿·互动乐园]孩子眼里,垃圾桶也是小世界

发表时间:2021-05-25 16:1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前段时间带孩子外出散步,孩子看到了垃圾桶上的图例,让我逐个讲给她听。我说,“这里细菌多,我们丢了垃圾就走吧。”没想到孩子兴趣很浓,执意不肯走。
  在她笑着撒娇的猛烈攻势下,我投降了,一大一小两个人蹲在垃圾桶旁边,我指着图例逐个给她讲解。讲完一遍,孩子又坏坏地指着“宠物粪便”问我:“这是什么?”我反复讲了很多遍之后,她自己指着图例能全部说出来,我们才继续前行。
  自此以后,每次经过垃圾桶,她都要蹲下来看,边看边跟我讲,哪边丢什么垃圾。对于忘记的图标,她又会再问我,末了还会来一句:“别丢错了哟!” 结果我每次丢垃圾,都会格外留意是不是丢正确了。
  在孩子眼里,一个垃圾桶分类图例居然成了她探索世界的媒介。一个动物粪便图标,竟激发了她的学习兴趣,一口气学完垃圾桶上全部的图标!借她的眼睛和心灵,希望所有垃圾桶上的分类图例都能被重视和践行。(4岁女孩刘小溪的妈妈)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