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安岳县开展“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 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5 09:3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宣传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成就,4月14日,安岳县举行“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第28届“文轩杯”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小学生讲故事、中学生演讲比赛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动情地演讲(二)

  比赛中,参赛选手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紧扣“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主题,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结合自己事、身边事、英模事、国家事,多方位、多层次歌颂了建党100年间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雷动。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中学生演讲、小学生讲故事一等奖各4名,二等奖各5名,三等奖各8名,优秀奖各11名,获得一等奖的选手还将代表安岳县参加资阳市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动情地演讲(二)

活动合影

  安岳县自启动“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以来,全县各中小学校踊跃参与、积极发动、有序推进,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大力宣传,陆续开展了主题征文比赛、网上知识竞答、小学生讲故事、中学生演讲等活动。活动旨在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安岳县文明办 吴军)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