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花城少年学党史 争做时代接班人

发表时间:2021-03-24 14:4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攀枝花东区民建社区联合社区教育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开展了“少年党史班”青少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讲述党旗故事

  在东区龙江明珠小区党群活动中心,志愿者们正在为辖区的同学们讲述党旗的故事。3月20日是民建社区“少年党史班”正式开班的第一天,而第一课则是以“旗中学党史”为主题,志愿者们将党史故事穿插于国旗、党旗、军旗等5面旗帜中,同学们通过认识各类的旗帜,潜移默化的学习到了党的历史,党员精神。除此之外,还通过不同的游戏,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同学们学习国旗、党旗等知识

  不少参加了“少年党史班”学习活动的同学都表示,今天听了很多党的故事,从中明白了党的历史和精神,今后我们要将这种精神扩散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党,热爱党。“少年党史班”学生杨朝月感慨的说:“今天哥哥姐姐们把党的故事穿插在不同的旗里面讲给我们听,以后我一定要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听到了很多关于党和国旗的故事,我了解到老一辈人是如何吃苦耐劳,助人为乐,为人民服务,今后我也要向他们一样。”学生刘籽谷说。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进一步激发全社区团员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团员青少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开班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一直到6月份,“少年党史班”都会有不同的主题班次。加强对团员青少年的党史教育,引领团员青少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攀枝花市文明办 李晓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