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党的故事伴成长——营山县妇联开展“颂党恩、咏经典”亲子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6 15: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营山县妇女联合会结合26个世界读书日及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依托社区儿童之家平台,协同县巾帼志愿者协会,开展“颂党恩、咏经典”亲子阅读活动,为社区儿童送去红色经典读物,让孩子和家长一起重温经典,让红色故事伴随孩子茁壮成长。

县妇联主席邓小辉和孩子们亲切交流

  活动中,县妇联主席邓小辉为孩子们讲解了读书的益处,叮嘱他们要在成长道路上以书为伴,多读书,读好书,多学习,勤思考。呼吁家长朋友给予孩子更多陪伴,发挥好家长的示范作用和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广大家庭要诵读红色经典,铭记光辉历史,传扬革命精神,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红色文化涵养好家风。

红色经典读本

  活动共有15位5-12岁的孩子报名,在通过抽签决定顺序之后,孩子们依次上台,把准备好的故事声情并茂地朗诵给台下的家长和小伙伴,方志敏在狱中的自述、抗日小英雄海娃的故事、毛岸英奔赴朝鲜抗美的事迹、小英雄雨来与鬼子作斗争的故事,还有“雷锋叔叔你在哪里”的诗歌……一个个党的红色故事,通过小朋友们稚嫩的声音为大家讲述了出来。每位小选手都克服了上台的紧张情绪,获得了大家的称赞和鼓励,在讲和听的过程中,也收获了经历和启示。

朗读红色故事

  小选手们朗读之后,县妇联主席邓小辉带领小朋友共同阅读红色经典故事,一起上台和大家分享了长征路上徐大娘“半条棉被”的故事。县巾帼志愿者协会成员也和孩子们共同上台朗诵了红色诗歌。

  家长们带着孩子上台为大家分享精心准备的党的故事和诗歌,有建党100周年散文诗、《少年中国说》和《我是中国娃》的诗朗诵等,孩子们在父母、家长的带动下,更加积极地参与到阅读和朗诵中来。

为孩子们发放红色经典读物 

  活动最后,县妇联主席邓小辉为参与活动的每个孩子发放了红色经典读物,鼓励他们通过阅读增长知识,在红色书籍中了解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营山县妇联 汪可欣)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