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阿坝茂县选树新时代好少年 培育践行主流价值

发表时间:2022-06-02 10:3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27日,由中共茂县县委宣传部、茂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茂县教育局联合开展的2022年度茂县“新时代好少年”表彰活动在茂县凤仪小学校举行。

奏唱国歌

“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今年3月以来,茂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县级“新时代好少年”选树活动。通过逐级推荐,部门评审等程序,确定19名同学为2022年度茂县“新时代好少年”。

张子余以“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为题发表演讲

  活动现场,宣读了《关于授予余思妍等19名同学2022年度茂县“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通知》;与会领导向“新时代好少年”颁发了荣誉证书和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10名教师获得“乡村学校少年宫优秀辅导员”称号;张子余以“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为题代表好少年发言,励志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优秀辅导员代表刘东来用“孩子和我的音乐梦”为题,分享在乡村学校少年宫7年音乐教学的故事。

优秀辅导员代表刘东来用“孩子和我的音乐梦”为题,分享在乡村学校少年宫7年音乐教学的故事

  茂县文明办主任杨喜林鼓励全县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自觉把个人的成长,同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思想意志,培养高尚情操,努力做有文化修养、有人文情怀、有责任担当的人。要养成良好习惯,坚持继承和发扬传统美德,不断传递正能量。激励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们要以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为重点,充分发挥少年宫积极、开拓、自立、创新的作用,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将工作再提升,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为载体,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认真研究青少年的新特点、新变化,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做广大青少年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道德养成的守护者,努力培养“新时代好少年”。

在茂县维强羌族银饰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表彰活动后,“新时代好少年”们来到茂县维强羌族银饰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维强羌族银饰博物馆展陈面积1000余平方米,分7个展厅,陈列古籍图书、羌族木雕、陶瓷、民俗器、民族文物、工艺美术、金银器等展品千余件,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与交流等功能为一体,是了解羌族文化的一扇窗口。通过羌族银饰省级传承人、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杨维强的讲解,好少年们了解了羌族传统银饰文化与制作工艺技艺、羌族银饰的诞生与发展,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羌族银饰省级传承人、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杨维强老师给好少年讲解羌族传统银饰文化与制作工艺技艺

  近年来,茂县持续开展、扩大“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的影响力,推动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展示了茂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使全县未成年人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接下来,茂县将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宣传活动,引领广大青少年以先进为榜样,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好少年”的生动局面,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茂县文明办 欧平雁)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