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茂县开展“传承民族文化·筑牢民族精髓”羌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5 10:1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茂县2022年度羌文化进校园工作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有条不紊地推进开展。

传承人教授羌族莎朗

  按照学校需求,茂县文化馆派出羌绣、羌笛、民间故事、剪纸、多声部、铠甲舞等项目10名传承人,利用乡村少年宫社团活动时间深入该县河西小学校、凤仪小学校、七一民族中学、黑虎镇小学校、叠溪镇太平小学校进行授课。参与学生人数达230余人。

羌笛吹奏及制作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教授孩子们吹奏羌笛

  根据前几年工作的经验,传承人们在教学方式上进行优化,增加课堂的趣味性,使学生们在轻松、欢快的课堂上了解掌握更多的民族文化知识和技能,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据悉,羌文化进校园工作自2015年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注,历经七年风雨无阻积累了经验,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羌绣传承人教授羌绣基本针法

  今年茂县羌文化进校园方式更加多样化。除了传承人进校园,茂县文化馆还将利用学校师资优势,增加制作融入羌文化元素的玩教具和利用民族文化素材制作二维定格动画片,使孩子们直观地认识民族文化。有传承人细心、负责的授课,学校有力的引导管理,羌文化进校园工作推进将更加顺利、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茂县文明办 茂县文化馆)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