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阿坝州茂县流动书车进校园 书香温暖山里娃

发表时间:2022-03-28 15:0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茂县图书馆深入茂县叠溪镇松坪沟小学开展送书下乡等系列活动。

流动书车开进松坪沟小学

孩子们争相进入车内,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

  当天,茂县图书馆出动一台藏书1000余册的流动书车开进松坪沟小学,流动书车一到,就受到该校学生的欢迎,孩子们争相进入车内,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兴奋感、满足感溢于言表。茂县图书馆还与松坪沟小学联合举办了主题为“阅无限向未来”的经典国学朗读比赛。比赛中,该校一至六年级的10余名学生先后登台,用优美的诗词、深情的朗诵展现了羌乡少年儿童崇文崇善、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

流动书车受到学生的欢迎

书香温暖山里娃

  “流动图书车作为流动的小型图书馆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群众的借阅需求,目前流动图书车也已成为茂县图书馆送书下乡的一大亮点。”茂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山区利用流动图书车能够有效解决辖区群众借阅书籍受限等问题,同时还能通过开展此类活动更好地收集基层群众对各类书籍和各种知识的心理需求。

“阅无限向未来”经典国学朗读比赛

  今年茂县图书馆将继续开展流动图书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军营活动,着力把流动图书车打造成为全县人民精神食粮的“搬运工”,全面展示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料,吸引更多人认识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县文明办 杨健淋)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