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阿坝茂县凤仪镇开展“小手拉大手 防疫防火齐步走”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2-16 15:58:00    来源:阿坝新闻网

“小手拉大手 防疫防火齐步走”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化防火、防疫工作,激发中小学生及全社会防疫主动性,充分发挥中小学生在防疫工作中联结家庭、学校、社会的桥梁纽带作用,2月15日,茂县凤仪镇组织干部职工、社区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小手拉大手 防疫防火齐步走”主题宣传活动,助力营造全民关注疫情动态、狠抓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良好氛围。

向路过的行人进行防疫知识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

  上午10时,茂县光大广场印有“小手拉大手 防疫防火齐步走”的红色标语格外显眼。多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学生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及镇政府干部职工手拿宣传单,向路过的行人进行防疫知识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现场,小志愿者显得格外热心,耐心的给沿街行人、商铺通报疫情防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新形势、新情况和新要求。让大家明白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是每个人、每个家庭和社会各界的责任和义务,引导大家向亲朋好友宣传森林防火重要性,积极劝导行人出门佩戴口罩、杜绝燃放烟花爆竹,注意自身健康和防火安全,呼吁大家一起养成文明生活习惯。

身穿红色马甲的学生志愿者发放宣传单

  活动中,茂县凤仪镇还发出了《凤仪镇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及疫情防控温馨告知书》,号召全县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行动中来。

活动合影

  据悉,此次活动宣传人员通过发放传单、悬挂横幅、设置固定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宣讲法律常识、接受群众咨询。当天发放护林防火宣传单3000余份,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3000余份,发放口罩500余个,现场接受咨询达500余人次。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市民防疫防火意识,丰富了中小学生假期生活。营造了全民一心、共同抗疫、共同防火的良好氛围。(茂县融媒 文继川 黄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