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汶川县雁门小学开展防震减灾演练

发表时间:2021-09-30 12:5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9月24日23时17分在四川阿坝州黑水县发生3.0级地震之后,为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地震安全知识,增强自救能力,全校师生在地震突发事件中能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有效撤离,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结合上级主管部门通知精神,雁门小学于9月27日上午,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孩子们在课桌下应急躲避地震

  演练开始前,学校召开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专题部署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制定了详细的疏散演练活动方案。要求班主任认真宣传防震有关常识,在事发时应变措施的使用、逃离现场的方法。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师生对此次演练非常重视,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随后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技能训练系列短片——《地震来了我会躲》。

地震紧急疏散中

  通过开展地震应急模拟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全校师生自救自护意识,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汶川县雁门小学校 梁松军 王显红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