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汶川一小:传承百年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发表时间:2021-09-30 13:5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号召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红色基因,礼赞百年华诞。近日,汶川县第一小学校六年级语文组举行了以“传承百年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小小百家讲坛”演讲比赛活动,本年级10位选手参加比赛。

小选手激情演讲中 

  在此次演讲比赛中,孩子们以极大的热情写稿、修改、读稿、背稿,在比赛中自信从容、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小故事,展示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富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引导大家做一个忠诚、爱国的好孩子,显示出新时代少年儿童良好的风姿。

  活动结束,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的表现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对他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鼓励和肯定。刘静老师还针对演讲内容和演讲技巧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让孩子们的本次体验又多了一份有价值的收获。

  “传承百年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之“小小百家讲坛”演讲比赛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对红色经典文化的理解与认同,还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们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为孩子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情怀播撒下了理想信念的种子。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