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阿坝州茂县各学校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6 10:4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清明忆英烈,忠魂贯长空。茂县各中小学、大专院校在3月31日组织教师、学生代表来到茂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师生们向烈士们致敬默哀

  在纪念碑前,师生们向烈士们致敬默哀。党员教师们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新队员、新团员们分别在党旗、队旗、团旗下宣誓。大家庄严承诺,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在革命烈士事迹展厅聆听讲解

  松柏矗立,杨柳低垂,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老师、同学们缓步上前,郑重地向烈士纪念碑及长眠在此的革命先烈们敬献鲜花、鞠躬致意。

新党员在党旗下宣誓入党

  少先队员们重温烈士的革命事迹,齐诵《旗帜更鲜艳》,表达对英烈们的无比崇敬之情和无限哀思。随后,老师们、同学们依次绕行烈士陵园一周进行瞻仰。

少先队员敬献花篮

  祭奠活动结束后,老师、同学们有序参观了茂县革命烈士事迹展厅,集体聆听了讲解员深情的讲解,追忆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再次缅怀那些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

绕行烈士陵园进行瞻仰

  茂县各中小学还通过办清明手抄报、黑板报、网上祭扫等活动形式宣传文明祭扫、礼敬祖先、弘扬孝道、慎终追远。

清明主题黑板报

  通过活动,青少年们追忆那些为国献身的铮铮烈骨,被他们的精神深深感染,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牢记入党、入队、入团誓词和神圣使命,为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做好党和国家的接班人。(阿坝州茂县文明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