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理县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传习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1 10:0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传承和保护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培养学校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兴趣,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理县决定在营盘街小学率先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传习培训”活动,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栏、国旗下演讲等形式,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基本知识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意义、目的和方法,激发师生学习非遗文化的热情。

非遗知识讲解

  3月24日,由理县文体旅局主办,“非遗进校园”的活动每周三下午在营盘街小学如期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培训项目主要是羊皮鼓舞、柯苏锅庄、羌绣、藏织腰带、藏羌剪纸五项内容,并邀请相关项目非遗传承人担任授课教师。   

羊皮鼓舞

藏羌剪纸

  非遗传统特色课程,也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和关注,活动参与人数日益增加,目前已有100多人参与其中。

羌绣

藏织腰带

  理县通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对理县传统文化的兴趣,丰富了他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更增强了师生对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自豪感、荣誉感。(阿坝州理县文明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