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书院幼儿园:追忆红色文化 倾听党的故事

发表时间:2021-04-13 16:3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号召,近日,书院幼儿园特别邀请天心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银杜鹃五老宣讲团”的王刚团长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带领孩子们了解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致敬革命先烈,礼赞伟大祖国。

王爷爷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

  长沙市天心区“银杜鹃五老宣讲团”的王刚团长长期致力于青少儿爱国主义教育事业的发展,退休后仍不忘初心,利用红色文化浸润幼儿童年,通过一场场满腹真诚的宣讲,培养青少儿爱国爱党的情怀。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中拉开了序幕。王刚团长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了毛主席青年时期在母校湖南第一师范“强体魄、立壮志、敢斗争”系列故事。孩子们都竖起了自己的小耳朵,聚精会神地听着跌宕起伏的革命故事,情绪也随之高涨起来。当王爷爷问道:“我们要向毛爷爷学习什么优秀品质?”邓博元小朋友握紧自己的小拳头说道:“我们要努力锻炼身体,变高变强,长大以后要和欺负我们祖国妈妈的敌人作斗争!”

孩子们和王爷爷合影一

  随着《闪闪的红星》电影片段的播放,本次活动也进入高潮。孩子们看着视频中戴着小军帽、穿着浅蓝色军装、迈着整齐步伐的小红军都感到无比激动,他们也渴望获得军帽和前胸上那一颗颗闪闪的红星,争做勇敢的小军人。活动在《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孩子们用歌声坚定了前进的步伐,用最诚挚的情感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敬佩之情。活动尾声,书院幼儿园的小朋友代表欣喜地从王爷爷手中接过了传承红色文化的故事书,书本是王爷爷对孩子们的无限希冀。同时小朋友们也给王爷爷送上了亲手制作的《我和王爷爷的快乐时光》手工图画以表感谢。

孩子们和王爷爷合影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孩子们深切体会到了红色革命精神在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意义,爱党爱国的种子至此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王团长最后总结道:“作为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每一个小朋友一定要努力学习,积极锻炼,争做祖国的闪闪红星!”(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书院幼儿园 刘芮含)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