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朗诵、吟唱、歌舞……巴中三小阅读艺术展精彩无限

发表时间:2021-04-16 15:1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每一次活动,每一个课程,孩子们都一起成长,一起历练,在活动中变得更加丰盈,更加练达!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展示的是成果,冬季全员运动会的持续开展,彰显着巴中市巴州区第三小学校对“以真育人,健康成长”办学理念的执着追求。春回大地,百花齐放。校园里,一张张天真活泼的笑脸,一阵阵朗朗动情的书声,一串串随风跳跃的音符,一段段翩翩优美的舞蹈……构成了一幅别样绝美的诗意画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书香氛围,巴中市巴州区第三小学校2021年“传承经典•献礼百年”阅读艺术展示温婉而至。

朗诵经典

  展演中,孩子们通过朗诵、吟唱、歌舞、童话、手语、情景剧、课本剧等形式表现爱国、思乡、母爱、礼仪、节日、经典等主题。孩子们的演绎或婉转悠扬、或庄重肃穆、或慷慨激昂,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满含深情地诵读着一篇篇优美的经典诗文。美文的魅力,经典的内涵,诵读的悠扬,唯美的画面,为在场的师生们献上了经典的诵读盛宴,让在座的所有人都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现场精彩不断,掌声此起彼伏。一篇篇经典诗文,在优美的配乐中被同学们精彩演绎,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高潮。

吟唱《我爱弟子规》

《西游记》戏剧表演 

民俗舞蹈表演

  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阅读展演,源自于学校将阅读纳入课程体系,深度推进语文课程改革的创新与实践。通过开设阅读课程,打造班级书吧,组织多元化的师生阅读活动,推动亲子阅读等方式,加强书香校园建设,推动全民阅读。同时开展“加强阅读指导,提高阅读实效”的主题教研活动,理论聚集,课堂实践,反思研讨,在“读什么”“怎么读”“读到什么程度”等方面对教师进行专业引领,从而引导学生“深度阅读”。

红色经典舞蹈表演

童心向党舞蹈表演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少年儿童:“有梦想,还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才能梦想成真。”相信真娃娃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定会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渗透到生命里的每一天,相信阅读将会给书香校园带来更绚丽的色彩。(巴中市巴州区第三小学校 马荣 李政 吴玉梅 陈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