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激发潜能 快乐成长 天心实小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6 14:5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激发学生的潜能,释放学习压力,全面提升学生积极心理品质,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组织全体六年级学生在5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主题为《激发潜能,快乐成长》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天心区实验小学开展心理团辅

  首先,由该校的专职心理老师袁老师用“一起来玩手指操”的热身游戏作为导入,瞬间活跃了气氛,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踊跃参与游戏。然后,袁老师揭秘了激发大脑潜能的四种方法:体验成功法、合理动机法、树立自信法、良好心态法。接着,袁老师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心理调适的八条黄金法则:正确归因法、目标调整法、丰富生活法、合理宣泄法、自我暗示法、音乐放松法、饮食调节法、社会帮助法。最后,袁老师把真切的祝福送给了同学们:保持自信,激发潜能;心向阳光,快乐成长;乘风破浪,梦想成真!


现场氛围很好 学生情绪高涨
  在本次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在欢笑中聆听,在游戏中领悟,在体验中学习,在思考中成长。本次心理团辅活动虽已结束,梦想的种子才刚刚发芽。相信奇妙少年们在追梦的路上,只要充分挖掘自身潜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用执著勤勉的汗水,定能浇灌出美丽芬芳的梦想之花,让我们静静地守候着它精彩地绽放吧!(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 袁倩)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