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城西实验学校:传承文化经典 演绎校园版“中国诗词大会”

发表时间:2021-04-09 10:5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为期三天的“诵千古诗词,做儒雅少年”古诗词决赛圆满落幕,精彩演绎了央视“中国诗词大会”校园版。大赛设“诗词接龙”“看图猜诗”“飞花令”三个环节,每班组一个6人团参赛,活脱脱一个央视“中国诗词大会”校园版。

校园版“中国诗词大会”

  赛场上,孩子们身着华丽的汉服,吟诵着优美的诗词,稚嫩而紧张的小脸与口若悬河的小嘴形成鲜明对比。你一言我一语,不分上下,你一句我一首,难定输赢,让人不敢相信一到三年级的这些小脑袋里竟然藏着这么多古诗词。

诗词接龙

  决赛的三个环节中,“诗词接龙”限时10秒,主持人给出上句,参赛选手接出下句,要是有选手答不上来或者答错了,全场的小观众会异口同声为他纠正过来,现场气氛热烈非凡;“看图猜诗”设置的是抢答,只有按规则抢先按响抢答器的选手才能答题,而其他没抢到的小组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小手都捏出了汗,现场观众也不禁为之紧张;最难的要数“飞花令”,看着屏幕上闪出的关键字,不仅选手们在苦思冥想,连现场的观众都在脑海中细细搜索,偶尔爆出的同音字诗句更让现场观众忍俊不禁,甚至捧腹大笑。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好玩了,虽然参赛前背诵那么多诗词很辛苦,但在比赛时能说出来真是一件兴奋的事。组织本次活动的科研室主任李梦雅说,比赛不是目的,但通过这样的形式会激发孩子们学习古诗词的兴趣,让他们重温经典,感受古诗词之美,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泸州市叙永县城西实实验学校  肖方贵)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