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弘扬传统文化 传递端午粽香

发表时间:2021-06-16 09:5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又到粽叶飘香时,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提升学生传统文化传承意识,6月11日,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组织团员代表们开展了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教育处主任刘莎丽、团委书记宋莹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们早早准备好了粽叶、糯米以及包粽子所需要的餐盘等必须用品,同学们围成一圈,老师手把手教大家包粽子,团员们学得格外认真。

老师教学生包粽子

  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一张张翠绿的粽叶在他们手中翩翩起舞,忽而四四方方,有棱有角;忽而又一头尖尖,好似龙角。团员们一边高高兴兴地包粽子,一边互相交流包粽子的方法,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短短的1个小时,一盆盆糯米、粽叶和红豆、绿豆变成了一个个可爱的粽子呈现在大家眼前。

学生合影

  此次包粽子活动,不仅让团员们体验了端午的文化习俗,弘扬了传统文化,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还增进了教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了团结进取、和谐向上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团员们表示通过这次包粽子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技艺,又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很有意义。(长沙市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 卜淋莉 龚苏理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