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叙永城西实验学校:公交车首次开进校园,绿色车厢变安全课堂

发表时间:2021-04-08 15: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引导学生养成安全文明乘车的良好习惯,近日,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与叙永边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公交进校园,安全文明乘公交”主题活动。这也是首次把公交车开进校园,现场讲解交通安全和文明乘车的活动。 

开展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为孩子们开展了专题讲座。讲座以“公交车长的一天”开始,让孩子们先了解公交车司机的辛苦和责任;另一个讲座告诉孩子们如何遵守交通规则,如何安全文明乘坐公交车,否则不光会影响到他人,还可能受到不必要的伤害,要当文明小卫士;活动还为1200余名学生发放“安全文明乘坐公交车倡议书”,希望孩子们把安全文明乘车的倡议也带给家长,当个文明宣传员。 

同学们走进公交车现场进行文明乘车实践

  讲座结束,公交公司把三辆公交车开进校园,让孩子们走进公交车现场实践,体验如何安全文明乘坐公交车。安全锤在什么地方,灭火器在哪里,遇到紧急情况时该怎么使用?车上的监控是干什么的?应急开关怎么用、何时才能用……这些车内的秘密原来都与安全息息有关。

学习安全锤的使用方法

  在公交车上,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作示范:有位置的时候要怎么正确就坐,没位置的时候如何安全站立,以防公交车紧急刹车时摔倒受伤;同时告诉孩子们上车时要自觉排队,车内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遇到老、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人要懂爱心让座位等,争当文明小乘客。 

  据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安全文明乘坐公交车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城西实验学校学生乘坐公交车的比例较大,首次“安全文明乘公交”活动选择在这里开展受众面更广,活动中老师和学生也积极配合,效果明显,这样的活动以后将逐步推广,让安全文明乘坐公交车成为叙永县一道绿色文明的风景线。(泸州市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 肖方贵)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