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喜迎二十大 法治进校园——雅礼书院中学开展法治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30 10:5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观念,本校根据市教育局的文件精神,围绕法治宣传周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系列活动。
  9月19日,雅礼书院中学法治副校长欧赞红进行“法治教育”的国旗下讲话。 欧所长从未成年人案例入手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极大地增强学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引导学生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不受侵犯,杜绝违法犯罪行为在校园内发生。

  其次,学校利用周五班会课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品评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案例,通过学习和讨论让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能够合理合法运用法律手段去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守法、知法、懂法、用法。

  此外,学校还组织各班积极参加有关法治宣传教育的手抄报比赛,促进学生积极参与法治宣传,养成知法、学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形成学生遵纪守法的和谐氛围。

  法治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除了常态化开展系列活动,学校还积极利用校园公众号普及和宣传法律常识,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入耳入脑入心。法治教育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它的内容将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而不断变更,雅礼书院教师将把法治工作记在心头,从小事抓起,坚持不懈、长此以往,才能逐步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湖南雅礼书院中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