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幼幼小学:寒假社会实践 健康成长从“齿”开始

发表时间:2022-02-07 10: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让同学们重视牙齿健康,增强口腔保健意识,1月22日,幼幼小学三(3)中队携手暄美齿科开展了“健康成长,从“齿”开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自己的牙齿,并学会如何保护好自己的牙齿。

活动合影

  活动当天下午,同学们如约来到暄美齿科口腔中心。换上洁白的医生服,戴上口罩,摇身一变扮起了“小医生”。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对活动充满了好奇。

护齿知识讲座

牙医现场普及正确的刷牙方式

  活动开始了,同学们首先来到牙医课堂,医生给大家普及了牙齿的分类,儿童牙齿发育的过程,蛀牙的形成与危害以及早期正确预防的知识。讲座上,牙科医生拿出牙齿模型,邀请孩子们上台演示自己的刷牙方式,并现场纠正错误的刷牙方式,讲解示范了正确的刷牙方法。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向医生提问,医生阿姨一一耐心为大家解答。

“小牙医”体验环节

  随后是小牙医体验环节。在牙医阿姨的指点下,同学们扮演医生和患者相互配合检查牙齿。“请张开嘴巴,啊!你的牙齿上黑黑的,有蛀牙!”“你的牙齿黄黄的,牙龈有点肿。”小牙医们一个个有板有眼,检查得非常认真。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实地观摩学习,感受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直观地了解了牙齿疾病的原因,懂得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甜食,多吃蔬菜、五谷类食物,正确刷牙。健康成长,从“齿”开始!(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小学 黄悦轩 覃洁 向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