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寻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以党带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2 16:1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月11日下午,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第一附属小学党员教师带领大队部的队员们在校长肖鸿斌的带领下,来到中共长沙历史馆,重温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学习先烈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红色精神。

瞻仰毛泽东塑像

  下午1点30分,同学们准时来到历史馆前的毛泽东塑像广场。这是一座铝镁合金塑像,总高12.26米,寓意其诞辰日。塑像中的毛主席头戴军帽、身穿军大衣,向群众挥手致意,表达了“毛主席挥手我前进”的纯朴意愿。

参观长沙市党史馆

  随后大家参观了长沙市党史馆。展厅共分为六个部分,详细地展现了长沙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二十世纪初列强欺凌、民不聊生的困苦生活,不断前进、发展到现今辉煌的历程。看完陈列,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正是前人的努力和艰苦奋斗,才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一定要珍惜现在,展望未来,不忘初心,勇敢前行,成为这个时代的优秀少年!”

参观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

  最后,同学们来到风景如画的清水塘边,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这里是原清水塘22号。1921-1923年,毛泽东、杨开慧携孩子在此居住,是他们共同居住时间最长的家。精神如山,重在传承。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重温了历史,在进行交流心得和感悟中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再一次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肩上的责任以及使命。(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第一附属小学 胡瑾萱)

合影纪念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李尚维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