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仰天湖桂花坪小学2022年六·一入队暨表彰仪式

发表时间:2022-06-07 17:2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队旗飘飘,融入我们的生命和血液;星星火炬点燃信念的火、照亮心灵的灯。鲜艳的红领巾系着理想,陪伴着我们扬帆起航。6月2日,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小学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入队及表彰仪式。本次入队严格遵守《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要求,有组织、分批次地吸收适龄儿童加入少先队,从源头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活动现场

  学校党总支书记、少工委主任林志仁,少工委副主任唐敏,关工委委员丁丹、谢赛及部分第四届少工委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你看!整齐的鼓号队迎接新队员步入向美堂,那一张张笑脸,那昂首挺胸的姿态,那闪烁着光芒的眼神……仿佛就是要向全世界宣告:今天,我要入队了!

校长致词

  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旗手和护旗手步伐整齐,高举大队旗入场,一年级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序幕。队员们一齐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和敬仰。
  少工委主任林志仁勉励新队员以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学习、团结协作、茁壮成长,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随后大队辅导员付帆老师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新队员名单,仰天湖桂花坪小学迎来了104名新少先队员,火红的旗帜下,星星之火,代代相传!

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戴上红领巾,与党心贴心。1702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平托双手,将这美丽而又神圣的红领巾授予新队员们,并亲自为他们佩戴。当鲜艳的红领巾佩戴在新队员的胸前时,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仿佛意识到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一年级的戴琳同学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新队员表达了无比愉悦的心情和积极向上的决心!

新任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少工委副主任唐敏为8名新任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这一张张聘书是沉重的育人责任和使命,相信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学校少先队工作会继续蓬勃发展。

表彰优秀

  在“六一评优表彰仪式”中,学校表彰了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礼仪之星”“爱国之星”等近一千名优秀的同学,以往以此激励所有同学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

精彩的节目表演

  活动中,2103中队给我们带来了一首有着长沙韵味的《长沙谣》,勾起大家对星城长沙的热爱。
  2002中队故事新编《揠苗助长》,用夸张的动作、深入浅出的告诉我们世间万事万物都有它的成长规律,我们不能人为地去破坏它。

精彩的节目表演

  1803中队一首宛转悠扬的《水调歌头》融合古筝、民舞、朗诵,将大家带入美轮美奂的情景之中。

集体宣誓

  最后,在付帆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举起右拳,面向队旗高喊“时刻准备着!”话语铿锵有力,充分显示了他们的信心和决心。入队仪式也随之接近尾声。全体少先队员齐敬队礼,目送队旗,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少先队员们,让我们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用实际行动,为队旗争得荣耀,为国旗增添光彩!让红领巾精彩我们的人生!(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 付佩)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