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仰天湖桂花坪小学:花儿少年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发表时间:2021-06-02 15:5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从此刻开始,鲜艳的红领巾在我们的胸前飘扬,系上了我们的骄傲,也系上了前辈们的希望……
  5月28日,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在向善堂报告厅举行“六一”入队暨表彰仪式。一年级的同学们身着干净的校服,端端正正地坐在台下,小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等待他们人生中一次意义重大而又激动人心的时刻---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随着雄壮高昂的旋律响起,全体学生齐声高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同学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对入队的渴望。
  经过前期队员们自主申报,主动接受队前教育,参加入队争章活动后,学校大队部审批,大队辅导员付老师宣布了新队员名单,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一年级第一批入队共有114名学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分别佩戴上这条神圣的红领巾。
庄严宣誓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在鲜艳的队旗下,同学们高举稚嫩的右手,庄严宣誓,那稚气的童声,回荡在校园上空,一个崭新而又多彩的童年已经吹响号角。2005班的王珍妮代表全体新队员进行发言:“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为学校和班级争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
  仪式中,党支部副书记唐敏给新建中队授中队旗,向新队员和中队辅导员表示祝贺!唐书记勉励队员们记住胸前这一抹红,记住这一个光荣时刻,同时告诫队员们要珍惜胸前这一抹红,爱护好红领巾,并希望队员们能传递胸前这一抹红,永远心向党,好好学习,练好本领,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学校为表现优秀的队员们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队员们都喜笑颜开!
表彰优秀队员
  “付老师,你看,这红领巾真鲜艳啊!我一定会好好爱惜它。”仪式后,队员们纷纷对胸前的红领巾爱不释手,充满自豪。这一天,必将成为队员们人生中一篇美妙动人的乐章,怀揣着希望与梦想,我们向着鲜艳的红领巾,向着神圣的队旗宣告: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小小的我们,有一个大大的梦,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好儿童,明天我们要做祖国的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  汤金龙)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