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青园小学万芙校区:拒绝“三无”产品 保卫身体健康

发表时间:2022-03-07 11:4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肯德基变成肯公基了!那肯定是假冒伪劣‘三无’产品啊!”星期一的早上,1909中队的教室中传出阵阵孩子们的笑声,原来是中队正在开展新学期第一次主题少先队活动课——“拒绝‘三无’产品,保卫身体健康”。
  知识分享会

  活动前期,队员们通过复习食品安全知识深入了解了何为“三无”产品,通过查阅资料和搜索新闻了解“三无”产品的制作过程和危害。为了让活动课形式新颖,更有趣味,队员们为此次编排了两个情景剧,用表演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告诉大家“三无”产品的定义和危害。
  情景小剧场

情景剧一《校门口的“美味”》

情景剧二《我是“三无”我有毒》

  2月21日,上午第一节课,队员们表演的情景剧《校门口的“美味”》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他们以诙谐的语言和夸张的表演,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三无”产品吃不得,不能吃。随后主持人们展示和解说了部分发生在身边的购买“三无”产品的案例、生产“三无食品”的黑作坊,以及显微镜下的“三无”产品。
  队员们表演的情景剧《我是“三无”我有毒》以及答题互动环节让大家熟练掌握了如何区分“三无”产品,即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无生产厂家等来路不明的食品均为“三无”产品。
  签署倡议书

全体队员齐诵《食品安全歌》

  在全体队员齐诵《食品安全歌》中,活动课进入尾声,“病从口入危害大,三无食品需留意。安全意识人人有,争当食品小卫士!”队员们纷纷在《拒绝三无产品,保卫身体健康倡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健康饮食从食品小卫士做起。
  这次“拒绝‘三无’产品,保卫身体健康”主题少先队活动课,形式新颖独特,队员们对食品安全有了全新的认知,增强了队员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健康意识。(长沙市青园小学万芙校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