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红色基因代代传 做新时代好少年——青园小学万芙校区少先队入队仪式

发表时间:2021-11-10 17:5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
  10月18日上午,青园小学万芙校区举行了“红色基因代代传,做新时代好少年”2020级分批入队仪式,二年级学生们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

出旗仪式

礼敬队旗

  第一项
  出队旗、唱队歌
  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仪式拉开了序幕。护旗手们怀揣着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队旗出场。
  全体队员齐声高唱队歌,在嘹亮的歌声中,孩子们身姿挺拔,期待与喜悦的神情洋溢在脸上。
  第二项
  宣读新队员名单
  在热烈的掌声和期待的眼神中,各中队辅导员宣读新队员名单,对加入少先队组织的新队员表示热烈祝贺。
  二年级的学生们经过一年多的队前教育,经审核终于加入到向往已久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中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老队员双手托着红领巾有序入场

  第三项
  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五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双手托着鲜艳的红领巾有序入场,来到新入队同学的面前,真诚地为他们戴上红领巾。
  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一种使命的交接,更是一种精神的延续,先锋力量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庄严宣誓

  第四项
  队旗下庄严宣誓
  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新队员们挺起胸膛,高举右拳,用坚定而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他们脸上的光荣与自豪,这是星星火炬传递的时刻。

集体呼号

  第五项
  呼号
  在鲜艳的队旗下,辅导员老师们带领全体队员呼号。“时刻准备着!”队员们的回答铿锵有力,响彻整个校园!
  第六项
  退旗
  伴随着退旗曲音乐,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入队仪式的举行,让新队员们明确了作为少先队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坚定了努力学习、勇敢追梦,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的决心。
  队员们!好好学习,用行动赋予红领巾最灿烂的色彩和最庄重的内涵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小学万芙校区  曹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