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青园小学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25 16:5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艘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新航程。为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追寻党的光辉足迹,近日,长沙市青园教育集团万芙校区学子开展“一叶‘红船’,驶入童心”百年寻访、“童声述党史”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红色基因融入青园少先队员的血脉之中。

  红领巾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成长中祖国授予我们的第一份荣誉,红领巾就是祖国的未来。听!青园教育集团万芙校区的队员们通过阅读《刘胡兰》《小兵张嘎》《长征的故事》等经典红色书籍,了解中国共产党,在重温经典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回顾历史中继往开来,不懈奋斗,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

少先队员们阅读红色书籍留影 

  队员们开展“童声述党史”的行动庆祝建党百年。一个个红色故事,被队员们真情演绎,他们或斗志昂扬,充满力量;或深情款款,悠扬婉转;或娓娓动听,富有情致;或慷慨激昂,催人奋进!讲到动情之处,内心燃烧起激情的火焰,迸发出无尽的力量。

少先队员激情讲述党史故事

  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回顾党走过的风雨历程,讴歌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之情,青园教育集团万芙校区的队员们通过手绘作品、视频录制等方式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党的100岁生日献上最纯真、最美好的祝福。

少先队员用手绘作品为党献上祝福

  种树者必培其根,育人者必养其心。青园教育集团万芙校区全体师生将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让红色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用红色文化启智润心,引导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时代新人。(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