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小学开展“青葵向阳,童心向党”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25 14:5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伟大革命精神,引导队员们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近日,青园教育集团万芙校区1702中队组织开展了“青葵向阳,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小学开展“青葵向阳,童心向党”活动

  活动一:学习党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1702中队向队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引导向队员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学习中国共产党相关知识

  活动二: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队员们传递着向上的能量。

  活动三:党史知识抢答

  在党史知识抢答环节中,队员们踊跃参与,积极作答,既学习巩固了历史知识,还赢得了心仪的奖品,个个乐开了花。


党史知识抢答

  活动四:唱一支红歌给党听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队员们齐声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着对党的深情。


队员们齐声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队员们纷纷表示:红色基因是我们的根,传承红色基因,让我们的红领巾更加鲜艳,旗帜永不褪色。(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