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白沙幼儿园: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

发表时间:2022-09-15 14:0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汉语普通话,是现代标准汉语的另一个称呼,是以北京语音为标准音,以北方官话为基础方言,以典范的现代白话文著作为语法规范的通用语。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简称推普周)。今年全国第25届推普周定于2022年9月12日至18日举行,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
  为激发幼儿说普通话的兴趣和乐趣,9月15日,白沙幼儿园的老师们抓住这一契机在幼儿园开展普通话推广主题活动。针对中班大班的孩子,老师利用绘本故事、情境表演等引导孩子们学会说“你好”“谢谢”“对不起”“不客气”等礼貌用语,可以起到改善交流效果、规范师幼言行、提高师幼文明意识、美化园所育人环境的作用。

老师讲解礼貌用语的用处

情景剧:我会使用礼貌用语

  一字一句普通话,一笔一划方块字,千言万语中华情。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互相鼓励,说普通话,用文明语,做文明人,创建和谐语言文字环境,筑梦中国贡献力量!(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幼儿园 彭洁)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